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折五角星方法

手工摺紙五角星的常見方法有:

基礎五角星折法。準備一張紅色正方形彩紙;將紙張沿對角線對摺;將上下兩個角依次折向對角線;調轉方向,將左右兩個角也折向中心線;翻摺紙張,找到中心點的兩側點,用尺子輔助,將角沿尺子翻折出摺痕;重複以上步驟,製作出五個單元,然後將這些單元拼接在一起,每個單元的角卡住另一個單元的角。

剪裁輔助的五角星折法。準備一張正方形紙;將紙張對邊對摺,形成對角線;展開留下摺痕;把右下角折向左側摺痕的中線點,再向上對摺;左下角同樣向上沿邊線摺疊;用剪刀剪掉左邊多餘的部分;展開成五角星的輪廓,沿摺痕摺疊四個角;再次展開整理,完成五角星的形狀。

長條紙的五角星折法。首先裁剪出五個長條;將對摺的長條一角上翻對摺,然後向下頂住摺痕摺疊;底部向上翻折四次;將兩邊插入縫隙中,五個角用相同方法組合起來。

簡易五角星折法。準備一張正方形紙;將右邊向左摺疊與左邊緣對齊;將左上角摺疊到右側,上部邊緣與右側邊對齊;展開後,將右上角翻折至左側中點;再將右下角向上摺疊,形成五角星的形狀。

逐步詳細的五角星折法。準備一張正方形紙,先沿對角線對摺,再沿中線對摺成長方形;將上邊向下對摺,形成三角形摺痕;展開留下摺痕;將右上角翻折至左側中點;沿斜角裁剪,展開後形成五角星的形狀。

長紙條的五角星折法。準備一條長紙條,一端打結,形成五角形;沿著五角形的邊向上翻折,直至另一端;將多餘部分塞入五角形內部,完成五角星的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