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披薩的餅皮怎麼做

製作披薩餅皮的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麪糰。將高筋麪粉、低筋麪粉、白糖、鹽和酵母混合均勻,少量多次加入牛奶,用筷子攪成棉絮狀,再加入室溫軟化的黃油,揉成光滑的麪糰。如果沒有高筋和低筋麪粉,可以用普通麪粉代替。

發酵。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下發酵至2倍大,這通常需要1到1.5小時。

分割和擀麪。將發酵好的麪糰排氣後平均分成幾份(如4份或6份),每份整理成圓形。用擀麪杖擀成大餅形狀,如果麪糰回彈,可以蓋上保鮮膜鬆弛一會兒再擀。

成型。將麪餅放入披薩盤或其它圓形模具中,整理邊緣,用叉子扎出小洞。如果沒有模具,可以直接在盤子上操作。

烘焙。預熱烤箱至200度,放入麪餅烤5分鐘左右以定型。如果喜歡皮厚一點,可以在烤之前再讓麪糰發酵一會兒;如果喜歡皮薄一點,可以直接烤。

冷卻和保存。將烤好的披薩餅皮放在烤架上冷卻,完全冷卻後分裝進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保存。

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在餅皮上添加番茄醬、芝士碎和其他喜歡的配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