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拉是什麼神

太陽神

(Ra)是古埃及神話中的太陽神,被認爲是正午的太陽,也是赫里奧波里斯-九柱神之首。

拉神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埃及早期,從埃及第一王朝以來,拉一直是古埃及神話中最重要的神之一。在不同的時期和地區,拉的形象和故事有所不同。拉神通常被描繪爲一隻鷹頭人身的形象,戴着太陽盤,其顏色是金色,象徵着太陽和神聖的力量。

拉的職責和影響非常廣泛,包括掌管太陽和天空,能夠帶來光明和溫暖。拉也被視爲創造者和統治者,擁有無窮的智慧和力量。此外,拉還負責控制風、雨、雷電和洪水等自然現象。在一些描述中,拉還被認爲是醫療和治療的神,能夠治癒各種疾病。

拉的崇拜在古埃及非常普遍,尤其是在中王國和新王國時期。人們相信祈禱和祭祀拉可以獲得他的庇護和保佑,讓人們的生活更加幸福和安全。拉的崇拜在第五王朝時期達到頂峯,成爲全國最高的神。

拉的傳說和神話故事非常豐富,包括其與赫裏沙夫的結合、自我創生的故事以及與其它神祇的關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