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持之以恆例子

持之以恆的例子有:

愛迪生: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能成為「發明大王」,都是由於他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工作態度。他的千千萬萬個發明都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才成功,是堅持成就了他的事業。

盧西亞諾·帕瓦羅蒂:義大利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盧西亞諾·帕瓦羅蒂出生於平民家庭,他歌唱天賦過人,經過七年的學習才第一次正式登台演出,此後他又用了七年的時間才進入大都會歌劇院。他說「堅持不懈是關鍵」,是堅持成就了他的夢想。

袁隆平:袁隆平院士專注地做好一件事,無論它是大還是小,都用心去做,這種用心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是他成就事業的必備品質。

徐立平:「大國工匠」徐立平默默無聞「雕刻」火藥30年,不斷琢磨試驗研製成了「立平刀」,突破精密機器之局限,這也體現了持之以恆的精神。

南仁東:「天眼之父」南仁東24年只做一件事,打造出世界最大的單口徑射電望遠鏡,讓中國成為了世界上看得最遠的國家,這也是持之以恆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