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挫折名人事例

挫折名人事例有:

1. 愛迪生 :他生活在充滿矛盾和敵意的環境中,經歷了種種磨難,可他卻用幽默和樂觀來戰勝種種挫折,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2. 齊白石 :是我國著名的畫家,他在85歲的時候,總結了自己的一生,用一句話表達了自己成功的秘訣:“不教一日閒過。”

3. 張海迪 :她從小就高位截癱,但她並沒有放棄自己,通過自學成為了作家。

4. 華羅庚 :他得了重病,但他依舊堅持不懈,最終成為了一個偉大的數學家。

5. 林肯 :他的父親是個窮得叮噹響的木匠,在連續多次的競選失敗後,人們都認為他會放棄,然而他依舊堅持不懈,最後成為了美國總統。

6. 勾踐 :越國被吳國打敗後,他每天臥薪嘗膽、勵精圖治,最終成功擊敗了吳國。

以上人物都是在挫折中堅持不懈,不斷努力,最終獲得了成功。這些例子都說明了挫折並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的起點,一種經驗的積累,也是走向成功的一塊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