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捷克作曲家

捷克作曲家包括:

貝德里赫·斯美塔那(Bedrich Smetana)。1824年3月2日至1884年5月12日,他是一位著名的捷克作曲家、鋼琴演奏者和指揮家。斯美塔那被譽為捷克民族樂派的奠基人,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交響詩《沃爾塔瓦河》,該作品是他創作的《我的祖國》中的一首,也是捷克第二國歌。

安東·利奧波德·德沃夏克(Antonín Leopold Dvořák)。1841年9月8日至1904年5月1日,他是十九世紀世界重要的作曲家之一,同時也是捷克民族樂派的主要代表人物。德沃夏克的作品廣泛,包括《第9"自新大陸"交響曲》《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等。

此外,捷克作曲家還有約瑟夫·蘇克(Josef Suk)和維傑斯拉夫·諾瓦克(Vítěslav Novák),他們也是音樂印象主義的代表人物,蘇克是小提琴演奏家和「捷克四重奏樂隊」的成員,諾瓦克對大量的斯拉夫和斯洛伐克民歌進行了風格獨特的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