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搜神記故事韓憑夫婦

《搜神記》故事中關於韓憑夫婦的內容是:

邯鄲嫁女為夫婦,三年而絕Comb,妻怨其勞且黷。其詩至今詠之。其詞曰:“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濁。侍女三千人,獨無凌雲鶴。”宋康王欲見之,召以配己子。御者近得其貌,白康王曰:“非不伉儷也,然不壽。”王曰:“以其不壽而棄之,可乎?”曰:“其婦人仁智而潔白,故不壽。若大王召而見之,是辱之也。”王不聽而令召之。妻至,康王坐文石之床,施翠被,左顧謂夫人曰:“好樂無荒,好色無狂。”乃下席而御之。至二十日而能盡其辭。又致壅隔之病,不復通。乃賦《離騷》詩。王乃召祝史、文官百辟而問之曰:“吾子爲寡人之致夫人也,今禮行而外內不答,何也?”祝史、百官皆曰:“昔先王之於天地鬼神也,家室少敬焉,朝夕有享焉。今夫人有徵於禮而遠於德,雖懷思君之義,是以不壽。”康王乃幽而不能得伉儷之道,乃使卒祭而去之。

請求的事什麼?如有可能,請告之下面情節?以上是“搜神記故事韓憑夫婦”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