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撒哈拉的故事簡介

《撒哈拉大撤退》是2003年海南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三毛。

該書主要講述了三毛夫婦在沙漠定居十年後,由於生活壓力過大,不得不選擇離開荷西,帶著孩子們回到城市的故事。三毛,台灣著名作家。

這是一本關於沙漠生活的故事書,講述了三毛一家在撒哈拉大撤退的故事。作者以獨特的視角,講述她在沙漠生活的點滴感悟與歡喜憂傷,通過許多生動的細節記錄下她的生活和感悟。書中穿插了一些照片和她的作品。這些圖片或藝術作品都是由她的好友攝影、製作。該書詳細介紹了他們的搬遷計畫,描述了生活的苦樂悲喜,並展示了他們的藝術成就。

此外,這本書也反映了當時社會對女性作家寫作的影響,作者三毛的寫作風格深受讀者喜愛,她以獨特的視角和細膩的筆觸描繪了她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點滴,同時也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一些問題。這本書也表達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憧憬,以及對自由、愛情、家庭和文學的追求。

總之,《撒哈拉大撤退》是一本關於三毛一家在撒哈拉沙漠生活的故事書,通過作者的筆觸,我們可以感受到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憧憬,以及她在文學創作方面的成就。同時,這本書也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一些問題,值得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