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擦玻璃器用法

使用擦玻璃器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在使用前,先將擦玻璃器的部件浸泡在水中,以確保其充分吸水。

在擦拭布上滴上適量的洗潔精,然後擦拭出泡沫,注意不要將洗潔精直接加入水中,因為洗潔精既具有去油去污的作用,也具有潤滑玻璃的作用。

將帶有手柄的一面放在玻璃的內側,帶有安全繩的一面放在外側,確保全全繩足夠長,可以覆蓋窗戶的外部,並將一端套在手上,以防止擦玻璃器脫落。

擦拭時,保持擦拭布在上,左右移動擦拭玻璃表面,同時上下移動擦拭玻璃的兩側,注意在擦拭邊角時需要小心操作。

擦拭完成後,使用刮水條將污水刮淨,將擦拭布在前,刮水條在後,前面稍微向下傾斜,邊角處提前轉彎,用刮條的一角沿著窗框輕輕刮淨,然後改變方向,先刮淨玻璃上邊和兩側的角落,接著以圓弧形從玻璃的兩側向上刮拭,從上到下依次進行。

此外,在清潔擦玻璃器時,可以將其浸入蒸餾水中清洗,使用細小的毛筆或棉簽清除難以到達的地方。定期將擦玻璃器徹底清洗並乾燥,以保持其清潔和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