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擴香石怎麼換味道

要更換擴香石的味道,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準備擴香石:首先,將擴香石放入清水中浸泡2-3小時,這有助於打開其毛細孔,以便精油能夠更好地滲透。

晾乾擴香石:浸泡後,將擴香石取出並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讓其自然風乾,直到表面水分完全揮發。

滴加精油:在擴香石的任意位置滴上1-10滴單方精油或複方精油。滴加的精油量取決於擴香石的大小,小型擴香石可能只需1-2滴,而較大的擴香石則需要更多滴數。

靜置滲透:滴加精油後,讓擴香石靜置半分鐘至一分鐘,以便精油能夠充分滲透進擴香石內部。

使用擴香石:擴香石乾燥後,可以將其放置在需要的地方,如果帶有繩子,還可以用繩子將其懸掛起來,以更好地散發香氣。

更換精油:當擴香石的香氣完全揮發後,如果想要更換另一種精油,需要重複上述步驟,確保之前的精油味道完全排除,以避免味道混合導致串味。

需要注意的是,擴香石並不是一般的石頭,因此在使用和更換精油時應小心輕放,避免破碎。同時,擴香石長期放在同一個地方可能會積累灰塵,可以用清水輕輕沖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