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收到的花怎麼處理

收到鮮花後,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處理:

拆掉包裝散水氣:小心地拆掉鮮花的包裝,讓鮮花散去運輸過程中積聚的水氣。

修剪:剪掉枯葉、發黃的花瓣以及損壞的部分。對於一些底部用水打過的花束,應選擇在水池邊上處理,以防水撒漏。

醒花:將修剪好的鮮花放入清水中,進行醒花,以喚醒鮮花的活力。

換水:每隔2-3天更換一次水,使用礦泉水最佳,也可以在水中加入保鮮劑。每次換水時,應對花卉的根部進行斜剪,並簡單修剪。

放置:將鮮花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

此外,還可以選擇以下幾種處理方式:

懸掛風乾:將鮮花倒掛在溫暖、乾燥且通風條件良好的地方,避免花朵直接靠牆,以防風乾後形狀不佳。

微波爐脫水:將鮮花放入微波爐用的碗中,覆蓋貓砂或硼砂,進行短時間脫水。注意,有些漿果類在微波爐中容易破裂,應先風乾至少一星期。

壓花:適用於花徑較小、扁平的花朵,適合製作成書籤、相框、蠟燭等工藝品。將花朵放在乾燥的紙上,用報紙、卡紙餐巾紙等遮光底紙,擺出喜歡的造型後,用重物壓住,等待1-3周即可完成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