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改編故事學習單

故事:小兔子種了一棵樹,每天給它澆水、施肥,但是樹卻長得慢。小兔子很著急,認為自己無法種出好樹。

學習目標:

1. 理解故事的主旨:耐心和努力的重要性。

2. 學習改編故事,加入自己的想法和角色。

改編故事:小兔子與智慧之樹

小兔子種了一棵智慧之樹,每天勤勉地給它澆水、施肥。可是樹似乎永遠沒有多大進展,它心生困惑,不知如何是好。它跑去找智者貓頭鷹解疑答惑。

貓頭鷹看著小兔子一臉茫然的樣子,笑了笑,耐心地為小兔子解讀了樹無法快速長大的原因。原來,樹需要時間去適應土壤、水分和陽光。貓頭鷹還建議小兔子在耐心地等待並持續努力之間找到平衡,以等待樹的美好未來。

改編後的角色和情感更加豐富,學生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和角色,進一步理解故事的主旨。

學習過程:

1. 讀故事:學生需要理解並記住故事的主旨和內容。

2. 分組討論:學生可以分組討論他們對故事的理解和改編故事的看法。

3. 分享和評論:每組選擇一名代表來分享他們的看法和改編故事,其他學生可以提出評論和問題。

4. 總結:老師總結學生的討論和改編故事,強調耐心和努力的重要性。

反思與回饋:

1. 學生可以反思自己在故事改編過程中的表現,是否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角色,是否理解了故事的主旨。

2. 老師可以根據學生的表現給出回饋和建議,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應用故事的主旨。

這個學習單可以幫助學生從一個基礎的故事開始,改編並加強學習的過程,使得學生更深入地理解和應用故事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