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接寫學習單

故事接寫學習單

學習目標:

1. 學習故事接龍的寫作技巧

2. 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

學生姓名:

故事一:

一天,小明的爸爸帶他去森林裏散步。他們看到了一群小動物正在玩耍,有兔子、狐狸、松鼠和猴子。小動物們看到小明和爸爸,都好奇地過來看他們。

小動物們: 嘿,你們好!我們是兔子、狐狸、松鼠和猴子。你們好!

小明: 哇,你們真可愛!我們也喜歡動物。我們在森林裏散步,感覺很開心。

爸爸: 嗯,這裏的環境真美,我們應該保護它。我們可以一起為這片森林做點事情。

小動物們: 謝謝你們!我們也希望更多的人來愛護我們的森林。

接龍故事二:

於是小明和爸爸決定為森林裏的小動物做點事情。他們帶來了樹木、花草和鳥食,還為小動物們建了一個漂亮的木屋。森林裏的小動物們都非常感激他們。

小明: 這樣我們就可以和動物們一起生活了!

爸爸: 對的,我們應該保護動物和環境,讓他們能夠自由自在地生活。

接龍故事三:

晚上,小明做了個夢,夢到自己和動物們在森林裏開心地玩耍。從此以後,他開始愛護動物和環境,而且他們都成了好朋友。他也希望更多的孩子可以參與到保護動物和環境的行動中來。

請各位學生參照這三個故事結尾,根據自己的想法進行故事接龍創作,請注意語言表達的流暢性和故事的連貫性。完成後請在課堂上分享你的故事,大家一起評價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