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桌

故事桌是傳統的一種玩具,用粗毛竹製成,比較大的,還有畫畫的功能。除了寶寶坐上去講故事的桌型設計,通常也可繪畫或翻動物圖片講故事等,也有的地方叫它“搖籃床”或“故事畫桌”。

故事桌的設計理念是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想像力、觀察力和握筆繪畫能力。家長可以坐在旁邊講故事,孩子坐在故事桌上,翻動桌上的畫頁,聽家長講故事。這種形式有助於提高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同時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和想像力。

另外,很多家庭中都會用帶有各種動物的“桌子”給寶寶看圖畫講故事,這樣既可以訓練孩子的想像力、語言表達力、創造力、識別動物,又能夠與寶寶共同享受一個美好的下午。這些玩具的特點就是可以直接把小動物卡片印在一張木質光滑紙上,刻畫的是一個個比較清晰可愛的小動物頭像,還有抽拉式的桌腿,方便寶寶自己移動。

總之,故事桌是一種非常適合寶寶玩耍的玩具,可以幫助寶寶提高語言表達能力、觀察力和想像力等。同時,家長也可以在旁邊陪伴孩子一起享受故事桌帶來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