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臉學習單

故事臉學習單

目標:通過這個故事來了解臉部的重要性和一些基本禮儀

一、故事簡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臉臉的少年,他因為不太注重自己的臉部衛生和禮儀,導致朋友們都不願意和他玩。後來,他通過一些學習和實踐,逐漸明白了臉部的重要性,並開始改變自己。最終,他成為了一個受歡迎的人。

二、故事內容

1. 臉臉的邋遢生活

臉臉是一個不愛洗臉、不愛刷牙、不愛洗澡的孩子。他的臉上總是髒兮兮的,頭髮亂糟糟的,衣服也總是很髒。他經常在朋友面前出醜,讓大家感到很尷尬。

2. 臉臉的尷尬時刻

有一天,臉臉去參加一個派對,朋友們都穿著漂亮的衣服,只有他穿著破舊的衣服,還帶著一臉的泥土。當他走到朋友們面前時,大家都捂住了鼻子,不願意和他說話。臉臉感到非常尷尬和失落。

3. 臉臉的覺醒

在一次意外中,臉臉被一位老者提醒,意識到自己的臉部衛生和禮儀非常重要。他開始學習如何洗臉、刷牙、洗澡,並學習一些基本的禮儀。他逐漸變得更加乾淨和自信,也開始得到了更多的朋友和認可。

三、知識點總結

1. 臉部的重要性:乾淨的面部和良好的個人衛生不僅有利於健康,還可以讓人更自信、更受歡迎。

2. 基本禮儀:我們應該注重禮儀,比如正確的坐姿、說話的語氣、握手的方式等等。

3. 改變自己:如果我們想改變自己,需要有一個清晰的目標並持之以恆地去努力。臉臉的改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四、互動環節

請同學們分享一下自己對於臉部重要性的理解和看法,以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注重個人衛生和禮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