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鄉魯迅讀後感

讀完《故鄉》這篇文章,我有很深的感觸。這篇文章是魯迅先生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主要講述了作者回到故鄉後的所見所聞和所感。文章中充滿了濃郁的鄉土氣息和深沉的情感,讓人感受到了作者對故鄉的深深眷戀和對故鄉人民深深的同情。

文章中,作者通過描繪故鄉的景象,展現了故鄉的美麗和哀愁。這種美,不僅僅是因為故鄉的自然風光,更是因為故鄉的人們和他們的生活。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故鄉的變化也讓人感到深深的哀愁。這種變化不僅僅是物質上的變化,更是人們精神面貌的變化。這種變化讓人感到一種失落和無助,讓人不禁思考故鄉的未來和我們的未來。

在閱讀這篇文章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魯迅先生對故鄉的深深眷戀和對故鄉人民的深深同情。這種情感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了故鄉的重要性。同時,我也意識到了故鄉的變化和我們的變化之間的聯繫。我們需要更加珍惜我們的故鄉,更加努力地為自己的未來奮鬥,同時也為故鄉的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總的來說,《故鄉》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魯迅先生深沉的情感和對故鄉的深深眷戀。這篇文章不僅僅是一篇文學作品,更是一種情感的表達和思想的傳遞。我相信,這篇文章將會成為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記憶和思考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