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敲鼓男孩

崔浩然

敲鼓男孩名叫崔浩然,是一位來自中國河北豐寧的23歲年輕人。他因俊朗的五官、陽光的笑容和充滿力量的鼓點而在網路上走紅,贏得了眾多網友的喜愛和關注。崔浩然演奏的是「吵子會」,這是豐寧獨有的民間器樂曲,以嗩吶和打擊樂器為主要演奏工具,也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崔浩然從小生活在一個鼓手家庭,他的爺爺和父親都是村裡的鼓手,他從小就站在旁邊觀看大人敲鼓,不知不覺中學會了這門技藝。2023年春節,他從父親手中接過了鼓槌,正式成為黃土梁村的一名鼓手。崔浩然對於能夠傳承家族的傳統感到特別自豪,他說:「敲鼓的很少有年輕人,我爸爸也擔心我行不行。但我感覺自己到年紀了,是時候接過『傳力棒』了。」

崔浩然的表演不僅受到了村民的歡迎,也在網路上獲得了巨大的關注,他在抖音上已經有了50多萬冬粉和1700多萬點讚量。面對在網路上的突然走紅,崔浩然表示能夠讓更多人了解到豐寧「吵子會」和喜歡非遺文化,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他希望未來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能夠加入非遺傳承的隊伍,為民族文化的傳承和發展貢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