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文明的故事

《文明的故事》是國際文化出版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威爾·杜蘭特。

這是一部全景描繪人類文明發展史的經典之作,作者以詩意的筆調敘述了人類幾大重要文明,如希臘、羅馬、中國、伊斯蘭、印度、西方文化等,從起源到發展,從繁榮到衰落,以及它們的紛繁複雜的文化成果。作者對人類文明的研究獨樹一幟,他的敘述不是簡單的介紹和羅列,而是把每一種文明放到它所處的特定環境土壤中,將歷史事件與人物置於其中,從而展現出它們的魅力和生命力。

在書中,作者強調了人類文明的發展是多種力量的綜合結果,包括人的創造力、環境、社會制度、宗教信仰、文化傳統等。同時,他也強調了人的重要性,認為人是文明的主導因素。這些觀點對我們理解和評估人類文明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總之,《文明的故事》是一部值得一讀的經典之作,它不僅提供了人類文明發展史的重要知識,而且還有助於我們深入思考人類文明的發展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