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文獻格式怎麼寫

文獻格式的寫作要求因文獻類型不同而有所區別。常見的文獻類型及其格式要求如下:

圖書。格式通常為[序號] 作者.書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如果圖書有多個作者,可以只列出前三個作者的姓名,後面加上「等」。

期刊文章。格式通常為[序號] 作者.文章題目[J]。期刊名,年份,卷號(期號):起止頁碼。

學位論文。格式通常為[序號] 作者.題目[D]。授予單位,年份。

報紙類文獻。格式通常為[序號] 作者.文章題目[N]。報紙名,出版日期。

會議論文。格式通常為[序號] 作者.文章題目[C]。會議名稱,會議地點,年份:起止頁碼。

電子文獻。格式通常為[序號] 作者.文章題目[EB/OL]。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日期/更新日期[引用日期]。可獲取地址。

專利文獻。格式通常為[序號] 專利所有者.專利名稱:專利國別,專利號[P]。公告日期。

標準文獻。格式通常為[序號] 國家標準代號。標準名稱[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日期。

在寫作時,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引用標記的使用。在句尾使用引用標記來標註參考的搜尋結果,例如、,其中方括弧中的數字是搜尋結果序號。

格式組織。儘量使用換行、列表樣式等格式來組織答案,以提升文檔的可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