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冰櫃使用

新冰櫃在使用前需要經過以下步驟:

靜置。新冰櫃在購買後需要靜置一段時間,以確保內部的潤滑油回到壓縮機中,避免因搬運導致的潤滑油流動造成的損壞。靜置時間一般為2至6小時。

清潔。在首次使用前,徹底清潔冰櫃內部和外部,包括冰櫃的密封條和抽屜。可以使用濕抹布進行清潔,並注意清除可能存在的異味。

檢查。檢查冰櫃的外觀是否有損壞,包括角落和門的邊緣。同時檢查內部零件是否完好,如塑膠件和配件。

預留空間。確保冰櫃周圍有足夠的空間進行散熱,不要靠牆放置,至少與牆壁保持10厘米的距離。

通電和設定。靜置和清潔完成後,可以通電並設定冰櫃的溫度。對於非智慧型冰櫃,可能需要手動調節溫度控制旋鈕。

初始運行。在放入食物之前,讓冰櫃運行一段時間,以降低初始運行時的溫度。注意不要過度填充冰櫃,以免影響冷氣流通。

以上步驟有助於確保新冰櫃的長期性能和壽命。在首次使用時,特別注意不要立即通電,給冰櫃足夠的靜置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