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手眼妝怎麼畫

新手畫眼妝的步驟如下:

眼影打底。使用最淺的眼影色在眼窩處打底,範圍可以稍大,從睫毛根部覆蓋到眉毛尾部。

眼影加深。蘸取較深一點的眼影色,在雙眼皮褶皺內加深,範圍比打底色稍小。

眼影暈染。使用眼影暈染刷,將眼影色塊邊緣暈染自然,使眼妝看起來更加柔和。

眼尾細節處理。使用小號眼影刷或細節暈染刷,在眼尾小區域進行細節暈染和加深,以增強層次感。

下眼瞼處理。對於下眼瞼,可以使用淺色眼影打底,然後用過渡色或加深色在睫毛根部畫一條細長的弧線,以增強眼部妝容的效果。

眼線。對於新手,建議使用棕色系眼線膠筆,沿着睫毛根部畫一條自然流暢的眼線,可以用刀鋒刷蘸取深色眼影代替眼線筆。

睫毛膏。在塗完睫毛打底後,再刷上睫毛膏,注意要順着睫毛的生長方向刷,以使睫毛看起來更捲翹和纖長。

美瞳。如果希望眼妝更加精緻,可以搭配同色系的美瞳,使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有神。

需要注意的是,眼影的配色應儘量簡單,對新手來說,層次感並不是最重要的,保持乾淨整潔更爲關鍵。同時,眼線畫法對新手來說可能較難,多加練習是提高技巧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