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社古堡鬼故事

關於新社古堡的鬼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版本一:

古堡位於山間的一個幽靜處,歷史悠久,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城堡大門敞開,石梯斜坡通往內堡,幽暗詭異。裡面布滿老舊武器和陶器,一位住著古堡的老人家介紹說古堡已廢棄了很長一段時間,最近幾年,附近居民晚上聽到小孩玩捉迷藏的嬉戲聲。深夜時分,居民聽見半夜三更打更的聲音,可是附近的村落並未有人打更。聲音從古堡內發出,且聲音嘶啞。有膽大的青年拿蠟燭前往古堡尋找聲音來源,可是始終不見其人。後來又發生了一些怪事,古堡周圍樹木無故大量落葉,四周草地枯黃。居民懷疑是古堡內有惡鬼作祟,一天深夜,有七位青年壯士拿著刀槍斧頭闖入古堡進行滅鬼行動。天明時分他們在堡內發現了大批白老鼠。不過從此之後便沒有人再聽得到鬼叫聲了。

版本二:

這個傳說來自古代的一位貞女寶地。很久以前這個地方有一個古老的村莊叫做田尾村。據說這裡的田是很少的,很多人都要去田頭村或者雙安村等地方租地種糧,雙安村的那一片水田也就是在這裡的時候開出來的,當時的村裡的人們是不願種的因為以前是有村落在這裡住過的不想自家人去打仗用生命與水來填這個苦海的詛咒與意願;隨著大石頭橋頭中間河堤之沙有一女,不知嫁到哪村,叫什麼名字或一介丫環隨同下嫁此村農戶也不詳得來的多么心急似火燒一般火速尋草定柴治溺那農民故亂在不知上上下下到左右家邊到與老者一起鋤田人說出並忙進某農戶那邊弄死了個有命相的小孩據說男孩白背一條很深的胎記才會死亡那么她就從此墮胎因事情辦不好連連墮胎不止所以她要報復全村人;後來她投河自盡了但是她還是不死心要報復全村人於是她就在古堡里住下每天晚上都出來找小孩玩捉迷藏的遊戲並殺掉一個於是她就在古堡里住下每天晚上都出來找小孩玩捉迷藏的遊戲並殺掉一個;村民們也發現了這個規律於是就有人每晚敲鑼打鼓嚇唬她就因為這樣,每年半夜都會有“篤!篤!篤!”的打鑼聲、在山頂山響一掛很亮的口琴聲或是汽車的聲音老人們講每年只要是有月亮比較圓的初三或十五村民半夜的時候用細軟之土擦破天頂上面穀倉米欄邊的某個角幾聲敲擊幾下跳著離開原地別回頭不管幾點不要越圍人多一起去;其實都是因為人做虧心事會折壽折壽折壽要善待自己保護自己給自己一個好的心理暗示也是對神明的一種尊重;還有老人們講那女人死了之後靈魂也離開了此地就再也沒有出來作怪了;但這些也只是老人們講說的傳說而已,畢竟古堡里的鬼故事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請謹慎選擇是否相信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