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於心不忍造句

看著那些無家可歸的孩子們,我感到於心不忍,他們已經在街頭流浪了好幾天,沒有吃過一頓飽飯。

醫生在手術台上看到病人的痛苦,心中充滿了於心不忍,但他必須保持冷靜,以便做出最好的醫療決策。

小紅的狗不幸去世了,她非常傷心。我看到這一幕,感到於心不忍,希望自己能有起死回生的能力,讓她的狗重新活過來。

在工作單位,有員工因為擔心流浪狗的命運而於心不忍,最終決定將它們帶回單位照顧。

面對艱難的決定,如是否要解僱員工,公司領導常常會感到於心不忍,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些決定會對員工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

看著年邁的父母還在辛勤勞動,我心中充滿了於心不忍,決定要儘快找到辦法幫助他們減輕負擔。

在戰場上看到戰友受傷,即使知道自己的行動可能會危及自己的安全,士兵們仍然感到於心不忍,必須儘快提供援助。

貧苦農民看到鄰居遭受苦難,於心不忍,紛紛表示願意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面對殘酷的現實,有些人可能會感到於心不忍,但我們必須保持堅強,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努力。

看著孩子因為學習壓力而痛苦,家長們常常會感到於心不忍,希望能夠減輕他們的負擔,讓他們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