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喻讀後感

《日喻》這篇文章讓我深感光的可貴。文中作者因生來不能看見光明,卻能說出光和日的光亮,令我們不得不思考——光究竟是什麼?

讀完文章,我才明白,光是必須通過親身實踐才能得出結論,僅憑旁人片面的解釋,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永遠也無法明白事物的真諦。就像作者悟出的道理:無論學什麼技藝,都要經過專業人士的指導,否則你根本不知道從何入手,不知道怎樣去掌握這門技藝。

文章告訴我們:實踐出真知。做任何事都要踏踏實實地去做,才能學到真本領。一味地追求表面的浮華,是不可能學到真正的本領的。想想我們自己,是不是也常常這樣呢?在學習上遇到問題,總是想當然地憑藉自己的想像去解決;在生活中遇到問題,總是浮於表面地去詢問他人。但真正去做了才發現,事情並不是想像的那么簡單。以後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勇於嘗試和親身體驗,才能把事情做好。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刻地體會到: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勇於嘗試和親身體驗,才能把事情做好。這正如古人所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是的,只有通過親身實踐才能明白其中道理。

總而言之,《日喻》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也讓我明白了光的重要性。只有通過實踐才能明白事情的道理。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我深感它的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