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十大鬼故事

日本十大鬼故事有:

1.白衣女子:傳說有個女子很漂亮,有個人到她家求婚,她卻把那個人趕走了。原來她是個妖怪,想找個有德行的丈夫來繼承她的王位。

2.犬妖:犬妖外形似狗,有七條尾巴,非常聰明且極難對付。從前有個獵人獵到一隻狗頭,尾巴很長,可以伸縮,靠叫聲嚇人。

3.食發鬼:住在古墳里,用頭髮編織人像,逼真程度能通過食發鬼的行動來判斷。而且製作這個鬼怪的材料據說會發光。

4.釜翁、釜痴:是家裡的守護鬼,一個叫釜翁,一個叫釜痴。在春天清醒,秋天回到家中,經常因為節約糧食和家裡的長輩鬧矛盾。

5.雪女:傳說在深山或寒冷的野外看到雪女並得到她的喜歡的話就會得到幸福。但沒有人知道雪女是好是壞。

6.蜘蛛男:是一種食肉植物精怪,大多以枯萎的大樹洞為居所。因被蜘蛛咬過而死的人成為其最初的軀殼。

7.水虎:是居住在水裡的妖怪,外形似老虎,會吃人,雖然外表兇猛但性格溫和。

8.青坊主:傳說中住在招財寺的妖怪,外形呈幾何形狀,看起來有點嚇人。

9.無臉怪:傳說中出現在暴風雨之後或者月黑風高的夜晚,長相奇特,沒有臉,喜歡吹熄蠟燭。

10.天井下:住在天花板下的小妖怪,常常在半夜跑進小孩的房間。

以上就是日本十大鬼故事的一些妖怪傳說。這些故事雖然帶有神秘色彩,但請記住,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必過於擔心遇見這些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