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四大平原

日本的四大平原分別是:

關東平原:位於本州島東南部,是日本最大的平原,總面積約1.6萬平方公里。這片土地被太平洋和東京灣環繞,是日本最適宜居住的地區之一。關東平原的城鎮達到了120個,大城市包括東京、橫濱、川崎、千葉等。東京是日本最大的城市,面積2194平方公里,總人口約1400萬。關東平原的總人口約五千萬,約占日本總人口的40%。

大阪平原:位於本州島中部,總面積約1900平方公里,是日本第二大平原。大阪平原北、東、南三面為山地所圍繞,北、東部海拔500—600米,南部較高,最高點岩涌山898米。三面連線山地,西臨大阪灣,淀川、大和川等河流貫。大阪平原是經濟發達地區之一,電機、機械、化學(包括石油化學)、鋼鐵、金屬加工和紡織工業占重要地位,還有石油加工業。

濃尾平原:位於本州島中南部,總面積約1800平方公里,包括愛知縣西北部和岐阜縣南部。濃尾平原大部分海拔50米以下,是日本重要的重工業區(中京工業地帶),以機械工業為中心的重工業與紡織、陶瓷業發達。濃尾平原居住人口約1000萬人,有木曾川、長良川、揖斐川等三條主要河流,有「飛山濃水」的美譽。最大的城市為名古屋、岐阜。

石狩平原:位於北海道西部,總面積約四千平方公里,是日本第二大平原。石狩平原屬於沖積平原,由石狩川及其支流沖積形成,土壤比較肥沃。石狩平原總人口約五百萬,最大的城市為札幌,人口約兩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