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大學院是什麼

日本大學院(Japanese Graduate School)的定義

定義:日本大學院是在日本教育體系中,位於大學本科教育之後的更高層次的高等教育機構。它主要提供碩士研究生課程和博士研究生課程,相當於中國的研究生院。

學生稱呼:正式進入大學院學習的學生被稱爲“大學院生”或簡稱爲“院生”。

教育層次:

碩士研究生課程:通常要求完成專業學習和撰寫畢業論文,旨在培養學生深入某一領域的知識和技能。

博士研究生課程:在完成碩士研究生課程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入研究,培養具有創新能力和研究能力的高層次人才。

入學方式:日本大學院的入學方式通常包括一般選拔和推薦選拔,具體方式可能因學校和專業而異。學生可能需要參加筆試和麪試,以及提交研究計劃書等材料。

預備生制度:在日本,研究生(或旁聽生)是指正式成爲院生之前的預備生,這一階段主要是旁聽課程和研究,幫助學生準備進入正式的院生學習階段。

通過以上信息,我們可以全面瞭解日本大學院的基本情況,包括其定義、學生稱呼、教育層次、入學方式以及預備生制度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