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妖刀有哪些

日本的妖刀有很多,其中包括:

鬼丸國綱。這把刀出現在鎌倉幕府時期,由北條時政所擁有,其名字來源於一箇關於夢中斬殺惡鬼的傳說,後來成爲天皇家族的收藏品。

妖刀村正。由日本著名的村正家族所鑄造,因其鋒利程度和使用者可能會受到反噬,被認爲是妖刀,目前禁止使用。

鬼切。誕生於平安時代,與另一把刀膝切合用,用於攻擊敵人的面門和膝蓋,名聲顯赫。

蜘蛛切。原名膝切,因其鋒利能夠斬斷試刀者的膝蓋而得名,後來因斬殺了妖怪土蜘蛛而改名。

三日月宗近。由日本最早的刀工三條宗近所鑄造,其刀型極具美術價值,被指定爲鎮國之寶。

童子切安綱。由日本平安時代的安綱所鑄造,其刀型與普通日本刀無異,因傳說斬殺大江山中名叫酒吞童子的鬼神而著名。

布都御魂。由日本神代及現代都很有名聲的寶刀,曾爲神武天皇所擁有,是日本的國寶。

天叢雲劍。據說是從作惡多端的八岐大蛇體內獲取,連十拳劍也是其手下敗將,是日本的神話之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