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戰國知名人物

日本戰國時期(約1467-約1615)知名人物包括:

* 織田信長。統一尾張國(今名古屋一帶)的土豪,自稱為天下的王道化身,謀求通過逐步征服實現統一。

* 豐臣秀吉。出身貧苦、地位卑微,自小受盡屈辱,最後當上四國佐賀的大名。憑著與生俱來的強烈野心和徹底狠勁兒,擊敗所有的敵人,鋪平了通向天下人的道路。

* 上杉謙信。被民間和後世尊稱為“御館近藤君”,乃是戰國時期內戰的名將。

* 武田信玄。將道標緻性發揮到極致的名人,承襲將軍的甲斐武田氏堪稱當世名門。

* 德川家康。應仁之亂爆發,德川家康便開始暗中活動並積蓄力量。後來移封關東,以江戶為居城,建立了德川將軍的江戶幕府。

此外,還有島津義久、真田幸隆、立花道蓮等戰國時期著名人物。這些人物在當時動盪的戰國時期背景下,各自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推動了當時歷史的發展。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這裡只列舉了部分戰國時期日本知名人物,如果有需要了解更多人名以及相關信息可以上知識類分享平台查詢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