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明理故事1+2.學會文明禮貌

故事1:

小明的媽媽帶著他去公園玩,看到一位老奶奶正在艱難地推著一個大箱子。小明看到後,立刻跑過去幫助老奶奶推車。他一邊推車,一邊對老奶奶說:“奶奶,您年紀大了,應該好好休息。我來幫您推車吧。”老奶奶聽了非常感動,連聲說謝謝。小明不僅幫助了老奶奶,還學會了文明禮貌待人。

故事2:

小華和小明是一對好朋友,他們經常一起出去玩。有一天,他們在公園裡看到一個小朋友在吃零食,隨手將包裝紙扔在地上。小華看到了,立刻走過去將包裝紙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小明看到了這一幕,明白了文明禮儀的重要性,也跟著小華一起將地上的垃圾都撿起來扔進垃圾桶。

這兩個故事都強調了文明禮儀的重要性。在故事1中,小明主動幫助老奶奶推車,表現出他的善良和樂於助人。同時,他還能禮貌地對待他人,體現出他的文明素養。在故事2中,小華和小明看到小朋友亂扔垃圾的行為後,立刻採取行動,將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這不僅體現了他們的環保意識,也展現了他們的文明禮儀。

因此,學會有文明禮貌的行為不僅能幫助我們更好地與他人相處,還能讓我們成為一個有教養、有素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