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易卜生作品集

亨利克·易卜生是挪威著名的戲劇家,被譽為歐洲近代戲劇的創始人。他的作品集包含了多個時期和風格的作品,從早期的浪漫主義劇作到中期的社會問題劇,再到晚期的象徵主義作品。易卜生的作品集包括:

《玩偶之家》(1879)。這部劇是易卜生的代表作之一,探討了資產階級婚姻問題,暴露了男權社會與婦女解放之間的矛盾。

《群鬼》(1881)。這部劇作進一步探討了社會問題,尤其是對婚姻和家庭生活的批判。

《人民公敵》(1882)。這部作品對資產階級社會的政治和道德進行了嚴厲批判。

《海達·加布勒》(1890)。反映了易卜生對女性角色的深入探索。

培爾·金特》(1874-1875)。這部詩劇以其豐富的想像力和對主人公精神歷程的探索而著稱。

《野鴨》(1884)。這部作品標誌著易卜生轉向更深刻的心理和精神分析。

除了這些代表作外,易卜生的作品集還收錄了《社會支柱》《厄斯特羅特的英格夫人》《海爾格倫的海盜》等多部作品,這些作品共同展現了易卜生對現實主義和社會問題的深刻關注。他的作品集為戲劇史和文學史做出了重要貢獻,至今仍被廣泛演出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