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易武正山口感

易武正山的口感特徵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描述:

香氣:

2005年易武茶廠的產品具有濃郁的花蜜香,這種香氣在品飲過程中持續散發,給人以愉悅的體驗。

乾茶的香氣雖然不算特別高雅,但易武茶以其香揚水柔著稱,沖泡後香氣清新,帶有木質香和蜜甜香。

口感:

入口時,易武正山茶湯感覺柔滑,水路細長靈動,茶韻充盈口腔,帶來蜜香的悠揚感受。

初期品飲,可能會感覺到微酸和澀感,但隨著品飲的深入,這種澀感會逐漸減少,轉而感受到生津和回甘。

湯色與清澈度:

湯色從黃明到金黃明亮,隨著泡數的增加,湯色變得更加透亮,反映出茶葉的品質和製作工藝。

清澈度和油潤度良好,即使在後期,湯色也保持透亮,顯示出茶葉的優良特性。

回甘與生津:

易武正山茶具有明顯的回甘效果,能夠在品飲後帶來甜感和清韻。

生津感強烈,尤其是在後期泡數中,生津快且回甘好,為品飲體驗增添了層次感。

綜上所述,易武正山以其濃郁的花蜜香、柔滑的口感、金黃色的湯色、良好的回甘和生津效果而受到茶友的喜愛。這些特徵共同構成了易武正山獨特的口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