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宿故事

星宿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牽牛與織女星,牽牛織女星,指牽牛星、織女星。傳說牽牛星為牛郎,織女星為織女。某天,牽牛星見織女星時被其美貌所吸引,偷偷下凡,二人漸生情愫,結為夫妻。王母娘娘得知後派天兵天將捉拿織女,並迫使牛郎與之分離。每年七月七日相會,從鵲橋相會的故事就源於這個傳說。

2. 七仙女與七宿的故事,很久以前,天上共有十二個太陽,烤得大地裂口,海水沸流,人們苦不堪言。後帝命羿射下九個太陽,只留下一個。王母娘娘為表彰他,便賜予他一包不死藥,並要他到升天時,交與女兒嫦娥保管。羿回家後,將藥交給嫦娥。逢蒙聽說後闖入嫦娥宅第逼她交出不死藥,嫦娥情急之下吞下了不死藥,獨自飛升至月亮上成了仙。羿十分想念妻子,便在後花園中擺上香案,放上她平時最愛的食物。從此以後,每年的這一天,就成了祭月節。

以上就是一些星宿的故事,這些故事包含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