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火燎原你所不知道的紅軍故事

星火燎原你所不知道的紅軍故事有:

1. 老山界:一個細心的周恩來,讓部隊感動的故事。當時條件艱苦,每人只有幾兩肉可以吃,紅軍為了減少疲憊、保存體力,周恩來便帶頭把肉分給了其他戰士。

2. 紅軍長征途中,一位炊事員為救戰友犧牲在火坑邊。炊事班長為了給在草地里吃野菜和草根的戰士補充營養,歷盡艱險,才從老鄉家買了一些豬肉回來,準備做“紅燒肉”。戰士們不知情,班長不在時,幾個饞嘴的戰友將豬肉燒焦了。炊事班長知道後非常心疼,他為戰士們著想,想儘快將豬肉消化掉,便將一盤“紅燒肉”端給首長吃。這時,一個戰士發現端菜的人不是炊事班長,他吃驚地說:“班長,你要自己先吃呀!這肉不苦,也有點香哩!”話音剛落,這位炊事班長便一頭撲倒在地。原來這位炊事班長得了重病已經奄奄一息了。

以上只是紅軍長征中的一些小故事,他們身上所展現出的革命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