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昨日隧道的故事

《昨日之島》是作者林俊傑創作的首部長篇小說,於2023年5月由新星出版社出版。該書以一個發生在昨日之島的懸疑故事為框架,借小說中的三位主人公的不同視角和回憶,糅合大量詩歌、繪畫等藝術作品,為讀者帶來深度的情感體驗。

書中的部分情節引人入勝。昨天我在陰鬱的山洞口第一次看到母親河是青蒼冷冷的顏面。在那之後的河底森林中總夢見雙璧時能明白我們未來走的路上必須凝視才能不致走錯的東西。 每個少年都有一個文學夢,他們在寫作過程中得到啟示和鼓勵,也許也獲得了更好的成長體驗。書中的主角通過一個隧道時表示:“走過去後就能明白的很多事,是之前被自我障礙和視界太小給阻礙的,或許該再等等,讓智慧多些裝備,讓見識多些緯度再往前走。”這個情節寓意著人們應該不斷地積累和學習,拓寬自己的視野和知識面,才能更好地面對未來的挑戰。

以上只是對書中部分情節的概括,不能完全代表“昨日隧道的故事”。如果您對“昨日隧道的故事”感興趣,建議您閱讀原著《昨日之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