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普高率

普高率,即普通高中錄取率,是衡量一個地區中考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比例。根據提供的信息,各區的普高率如下:

1.奉賢區:80%,位居全市第一。儘管高中數量不多,但因為中考人數較少,且高中招生規模大,每屆招生超過500人,使得普高錄取率位居全市第一。

2.黃浦區:79%,位居全市第二。作為老牌教育大區,高中資源十分豐富,有8所市重點,普高錄取率和市重點錄取率都較高。

3.靜安區:77%,位居全市第三。雖然區內缺少頂級高中資源,但市西、市北等學校的實力不容小覷。

4.閔行區:76%,位居全市第四。區內名校眾多,如七寶、華二紫竹等,每一所學校的實力都不容小覷。

5.崇明區:75%,位居全市第五。主要因為區內考生較少。

6.楊浦區徐匯區:普高率分別為70%和68%,位居全市第六和第七。兩區都是教育強區,擁有多所知名高中。

7.長寧區嘉定區:普高率都是63%,並列第八。長寧區有一所延安中學為「八大」之一,嘉定區自引入交附嘉定後,高中實力得到極大提升。

8.浦東新區:普高率為62%,位居全市第十。儘管高中數量和中考人數都是全市第一,但普高率並不理想。

9.虹口區和普陀區:普高率都是59%,並列第十一。兩區近年發展較慢,尤其是虹口區,隨著主城拆遷、人員流失,已經略顯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