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宜居住城市排名

根據不同的評價標準和時間點,關於「最宜居住城市」的排名如下:

2020年,中國十佳宜居城市為珠海市、金華市、九江市、惠州市、深圳市、廈門市、河池市、宜春市、澳門、信陽市。

2014年,中國宜居城市前十名為珠海市、香港、海口市、三亞市、廈門市、深圳市、舟山市、無錫市、杭州市、上海市。

2015年,中國十大宜居城市前十名為澳門、威海、香港、煙臺、廈門、台北、濰坊、南通、常州、南京。

2009年,中國宜居城市前十名包括成都、廈門、南寧、杭州、昆明、青島、上海、南京、大連、廣州。

2023年,世界宜居城市排名中,維也納位居第一,緊隨其後的是溫哥華、卡爾加里、多倫多等加拿大城市,以及澳大利亞和瑞士的幾個城市。

2023年,中國城市宜居指數排名顯示,長沙位居榜首,武漢和台北緊隨其後,西安、廣州、北京等城市也表現優異。

這些排名由不同的機構和評價標準得出,反映了不同地區和不同時間點的宜居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