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後一片葉子的故事全文

《最後一片葉子》是美國作家歐·亨利的一篇短篇小說,主要內容是一個身患重病、感到人生無望的青年畫家瓊西,在她病房的窗前的一棵常春藤上看到爬藤上最後一片葉子,認為那片葉子就是自己的生命的象徵,因為她相信一個哲理:只要常春藤上的最後一片葉子是青翠的,病人就還有生存的希望。

全文的開始描述了病人瓊西眼中的那片常春藤葉,它看似平凡卻蘊含著生命力的哲理。當瓊西因病無法承受生死的恐懼時,它確實給了她生存的勇氣和信念。但是隨著天氣變冷,那片最後的常春藤葉漸漸變黃落下,與其相伴的瓊西的生命也似乎開始衰敗。而正是在那最危急的關頭,醫生在病床旁挽救了瓊西的生命。

所以《最後一片葉子》故事的全文就是在這些經歷和反差中充滿了人生與生命的多重意味和感覺。是一篇表現生死斗和生命意志偉力的小說。

以上是關於《最後一片葉子》小說的全文概述,如需了解更多,請參閱書籍或到網上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