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詭異的神怪故事

最詭異的神怪故事有很多,其中一些包括:

* 彭祖的臉被誰撕了:相傳在遠古時代,彭祖因勤於耕耘,收割莊稼,被鄉鄰們敬奉為最勤勞的農夫。在農閒之際,彭祖蒙天地之惠,娶到一位美麗賢惠的妻子,這使他心中感激不盡。一日,一位自稱“五通神”的人來到彭家村里,宣稱能幫人美醜得容,好壞皆能,但要得到這些好處,必須先從彭家的妻子身上撕下一塊皮來。彭家村的人覺得非常誘人,於是紛紛到彭家來搶奪。就在此時,突然天空中閃現出兩道紅光,頓時狂風大作,電閃雷鳴。人們驚慌失措的望望天空中盤旋的大鳥和天上的雲層壓下來說:“是天神發怒啦!彭祖和他的妻子趕快拿出家裡的豬、牛、羊肉祭祀神靈以求息怒。這樣虔誠的祈求並未獲得神的寬恕,頃刻間一陣山崩地裂般轟響。一個魔鬼向彭祖撲來,把他的臉皮抓破了。

* 鬼魂的故事: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鬼魂在夜晚出沒,它常常出現在人們的面前,但人們卻看不見它。它會在夜晚遊蕩,尋找那些不忠實的人,並給予他們懲罰。

請注意,這些故事都是虛構的,不必過於當真。當然除了以上的故事之外還有很多詭異的神話傳說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