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重要的事故事

關於最重要的事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最重要的事 。一位年輕人向父親抱怨自己每天的工作太無聊,父親卻讓兒子去倉庫里待一天。兒子在倉庫里一天下來,抱怨的事情依舊沒有改變。父親說:“你現在明白你每天做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了嗎?”兒子點了點頭,明白了自己應該珍惜工作,努力做好自己手頭的事情。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至關重要的,即使它看起來再平凡不過,再瑣碎無味,只要我們用心去做,總會有收穫的。

* 分清輕重緩急 。一個富翁帶著自己的兒子去市場,想讓他見識一下生活的艱辛。他們在路上看到一位老農。富翁的兒子看到老農的車子最慢,直接跑過去幫他推車。但當老農卸貨時,富翁的兒子發現自己的玩具車壞掉了。富翁問兒子為什麼只幫老農推車不幫自己修車時,兒子說:“因為車子壞了,我可以等爸爸回來修;但如果沒有錢去修車,我和爸爸可能就要遲到挨罵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有許多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們分清輕重緩急,不要在忙碌的時候才意識到事情的重要性,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