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亮的故事有哪些?

月亮的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常見的:

1. 后羿射日:傳說中后羿射九日,一戰成名,天上因此賞賜他長生不老藥,但后羿的妻子嫦娥偷吃了之後身體不適,飛到了月宮。嫦娥奔月之後,住在廣寒宮裡,玉兔在陪伴著她。

2. 月亮與桂花樹:在遠古時代,天上的月亮是化作一位女子,常常走在清溪之畔。後來她遇到了吳剛,一見鍾情,兩人互訴心愿之後,便在溪畔成親。王母娘娘知道後大怒,於是把月亮化作一個很美麗的桂花樹。

3. 月亮與吳剛:傳說月亮里有一棵高五百丈的月桂樹。漢朝時有個叫吳剛的人,醉心於仙道而不專心學習,因此天帝震怒,把他拘留在月宮,令他在月宮伐桂樹。吳剛每砍一斧,樹的創傷就會馬上癒合。

4. 月亮與玉兔:傳說有三位神仙,化身為三個可憐的老人,向狐狸、猴子及兔子乞食,狐狸及猴子都拿出了食物接濟老人,但只有兔子沒有,於時老人們說:只有擁有“和諧”之心的才可以不缺食物,只有玉兔,才能找到“和諧”之心。

此外,還有月光公主遠古月球等故事。這些故事大多包含了人們對月球的想像和探索,也是人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