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德行的人故事

有德行的人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曾子以德教子:曾子妻攜子出獵,幼兒道渴,欲捕魚。其母告以池中有之,乃止。等其返,則殺豬待食。妻悔之,曾子卻認為欲民信其教,必示之以信,誠信之德令人敬佩。

2. 商鞅立木為信:商鞅任秦孝公之相,欲收信民心,商鞅立木為信,取信於民 ,終於使得商鞅變法取得勝利。

3. 季布守諾: 季布只要答應別人的事,一定竭盡所能做到,受到人民的愛戴,常稱“得黃金百兩,不如得季布一諾”。

4. 白圭做生意的故事:白圭做生意的原則是“人棄我取,人取我與”,也就是在別人都獲利時退出,在別人都去撿時我繼續投入,這樣就能在競爭中獲得更多。

5. 黃庭堅誠實守信:他賣字畫從來都是童叟無欺,而且,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即使價格再高他也照樣保證質量,對於自己拿不出手的作品絕對不會推出市場。

以上這些故事都體現了有德行的人所具有的品質,他們誠實、守信、尊重他人、有責任心等,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學習和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