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情香港故事

“有情香港故事”是指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在中央政府和內地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香港與祖國內地的深度融合和共同發展,譜寫了具有香港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中央政府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香港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並享受外交及國防以外所有事務的高度自治權,以“中國香港”的名義參加國際組織和國際會議。“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中國政府的基本國策。

在中央政府和內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積極推動與內地的交流合作,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雙向流通,實現互利共贏發展。同時,香港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

總之,“有情香港故事”是一個充滿愛、團結、繁榮和穩定的香港故事,也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生動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