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趣的名字故事

有趣的名字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和尚也瘋狂”:在古代,有一名書生名叫張國榮,他十年科舉不中,於是放棄了仕途,削髮為僧。一日他來到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想找一處清淨之地。當他行至一條小溪邊時,他看見一個和尚正在洗臉,臉上的鬍鬚顯得很亂,像久未理髮一樣。張國榮問道:“你是和尚還是土匪啊?”和尚一笑回答:“我叫狗蛋兒,也是和尚!”

2.“杜甫和杜秋妹”:古時候有兩個叫杜詩的人,他們的爺爺因兒子早逝只生下了他們兩個,家中貧窮無錢讀書。所以兩人的名字並不是按照名列取的,杜詩長得高大有力學的是射箭捕獵之技。一天有人給他提親說杜修己家閨女嫁過來後讓他在城外買一處房子住下,杜詩覺得很好就答應了。結婚那天才知道對方叫杜秋妹,是城裡的大家閨秀。

3.“李鬼與李逵”:有兩個人同名同姓,又都愛打架、好喝酒,最愛穿一身黑棉衣。一天一個喝醉酒的人跑到山寨里打人,把人家打死了。另一個聽見風聲也跑到山寨里來,寨里人問他:“你叫什麼名字?”他答道:“我叫李鬼。”寨里人又問:“你殺人有什麼憑證?”李鬼說:“我身上穿的衣服就是憑證。”於是眾人將他捆了起來,揍了一頓。又問:“殺人不是小事,有什麼辦法解決?”李鬼說:“殺人的名字叫李逵,我也叫李逵。”眾人忍不住笑了起來。

4.“文武狀元王老虎”:有一人姓王名振,因他從小長得虎頭虎腦便得了這個老虎的外號。王振從小愛習武好打抱不平,於是父親就請名師傳授武藝。經過幾年練習,他的武藝高強了。一年朝廷開科考試,王振力壓群英一舉奪得武狀元。皇帝很賞識他封為“威武大將軍”。一天朝中兩位大臣請他入府喝酒說笑取樂,兩位大臣自稱為“文狀元”,說武將粗魯就說自己害怕老鼠稱“老虎”。王振信以為真答應他們的請求給他們趕製了一副鐵籠子籠子裡面裝上幾隻小老虎。第二天一早送上門去,兩位大臣當時就嚇的尿了褲子!王振在一旁大笑不止說道:“早知虎膽遇虎籠,朝中無虎虎成精”。兩位大臣暗暗叫苦“這個‘威武大將軍’也太過份了!”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