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關時間的名人故事

有關時間的名人故事有很多,其中一些著名的故事包括:

1. 魯迅關於時間的故事:魯迅也以“時時早,事事早”為座右銘,他不僅說的是好,更是做的好,也深受大家喜愛。在年少的時候,魯迅就養成了“時時早,事事早”的習慣。早到不只是刻在心底的一句名言,更是時時刻刻融會貫通在生活中的習慣。 少年時的一次學塾經歷讓他覺得人生須“時時早”。有一次上課,遲到了幾分鐘,本不被點名,因為那時的先生大都超乎常人的大度。然而魯迅覺得這樣做不對,錯了就是錯了。於是當先生說:“為什麼遲到?站起來!”時,他毅然地站了起來。先生很意外,但他也並沒有責怪,讓他坐下後,僅僅說了一句話:“你以後可以遲到兩分鐘。”

2. 珍惜時間的故事:愛迪生對時間非常的看重,他說過:“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在79歲生日那天,這位大發明家還堅持工作。有人問他已多大了,他“今年75歲。1847年我開始了第一次發明創造生涯,33歲那年我放棄了鐵工廠的職務,59歲那年我不再搞發明。”

這些故事都說明了他們對於時間的重視和善於利用時間的精神。這些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