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關生死的故事

生死故事舉例:

1. ‘翻船之恩’事件:1976年四川地區一農民乘坐父親的船前往新婚妻子家中,中途遭遇地震,父親掙扎著把小船劃向岸邊,船在水流中顛簸起伏。這個過程中,父母首先安排了新娘子上岸,對兒子的安排就是把手中的長木交給兒子讓他抓緊,以免被水沖走。當兒子在岸上安頓好新娘子後,轉身去尋找自己的母親時,卻發現母親已經自己爬上了高高的巨石之上。這是他永遠不能忘記的一幕,母親站在巨石上,用雙手托舉著船,任憑洪水將船沖走,她始終沒有放手。而父親則在洪水到來時始終護住妻子的頭,守護著母子兩人逃生。後來母子倆決定救援老人的時候,老父親也曾講到,“就是搭上我這條命也要保你們。”人們對此的解釋是“生死一家人”。生死之間可以存在質的差別,關鍵時刻有些人總願意救他人,這就是人的“尊嚴”。這是關於父母和子女的生死故事。

2. 六分鐘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醫生和病人的故事。一個普通的白領在寫字樓里暈倒了,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時呼吸停止了。經過六個多鐘頭的搶救,病人奇蹟般地活了過來。醫生對病人講述他從死神那裡搶回了生命。這個病人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他用六分鐘的時間,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回報了醫生。

以上是關於生死的故事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