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朋友被家暴怎麼辦

當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時,應該採取以下措施:

提供支持和安慰。首先,要確保朋友知道你關心他們,並願意提供幫助。傾聽他們的經歷,相信他們的感受,給予他們一箇擁抱,告訴他們你支持他們。

建議尋求專業幫助。家庭暴力是一箇嚴重的問題,需要專業的幫助。建議朋友尋求心理諮詢師、社會工作者、婦女救援中心等專業機構的幫助。

不要責備或批評受害者。家暴受害者往往感到無助和困惑,他們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說什麼。作爲朋友,應避免責備或批評,而是鼓勵他們認識到自己的權利和價值。

報警。如果家庭暴力正在發生或已經發生,應立即報警。報警可以幫助受害者獲得醫療幫助和其他必要的支持。

固定證據。及時固定遭受家庭暴力的相關證據,如病例、照片、視頻等材料。

尋求有關部門的幫助。可以撥打12338婦女維權公益服務熱線,向當地婦聯反映情況,請求幫助。也可以向所在社區、村委會、婦聯請求協調和處理,或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請,請求出具“人身安全保護令”。

考慮法律援助。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受害者可以申請法律援助。

重要的是,要確保朋友知道他們不是一箇人在戰鬥,會得到支持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