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期刊投稿格式

期刊投稿的格式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標題。一般不超過20個字,使用三號黑體,居中放置。標題可以分成1或2行,段後留一行空白。

作者姓名。如果是兩人或以上,需用逗號分隔。使用4號仿宋體,居中排列,段後留0.5行空白。

作者單位和郵編。使用小四號宋體,居中,段後留一行空白。

摘要關鍵字。「摘要」二字使用小四號黑體。摘要內容使用小四號宋體,段後留一行空白。「關鍵字」三個字也使用小四號黑體。關鍵字數量一般為3至5個,每個關鍵字之間用分號隔開,最後一個關鍵字後不留標點符號。

中圖分類號文獻標誌碼和文章編號。這些均使用小四號黑體。

正文。使用小四號宋體。行距為20磅,字元間距為標準。正文內應包含適當的標題,如一級標題使用4號黑體,二級標題使用5號黑體,依此類推。

圖表。圖和表應有標題,並附帶英文翻譯。圖題位於圖下方,表題位於表上方。中文使用6號宋體,英文使用6號Times New Roman,兩者均需加粗。

參考文獻。參考文獻應包含英文翻譯。標題使用小五號黑體,內容使用6號宋體。

基金項目和其他信息。如果文章獲得基金支持,應予以說明。可以在文末標註郵寄地址以便樣刊郵寄。

不同期刊可能有特定的格式要求,投稿前應仔細閱讀並遵守目標期刊的投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