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木乃伊怎麼製作

製作木乃伊的過程複雜且詳細,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清洗屍體。先用酒和尼羅河水清洗屍體,然後從側邊開一個小口,取出內臟。

取出大腦。用鈎子從鼻孔里把腦子掏出,並將腦水通過鼻孔排出。

填充和脫水。將取出的內臟用香料和藥物清洗乾淨,然後填滿腹腔,心臟除外,因為心臟被視為靈魂的象徵;接著用特殊的埃及鹽泡鹼填滿並覆蓋整個身體,以驅趕濕氣並防止腐爛,這個過程可以使屍體在完全埋入泡鹼中後,不會發生腐爛,同時屍體中的水分逐漸蒸發。

美容和塑形。給屍體戴上假髮和假眼珠,對臉部凹陷的部分進行填充塑形,用香料和油脂塗滿屍體全身以防腐爛。

包裹。用亞痲布條將屍體的頭部、身軀和四肢一層層包裹好,包裹過程費時且細緻。

放置護身符和面具。在木乃伊上放置護身符和面具,以保護死者並在來世中帶來好運。

存放。將木乃伊放入石棺中,對於高級官員或貴族,可能會有更多的陪葬品和裝飾。

這一過程不僅展示了古埃及人對死後生活的深深迷戀,也體現了他們對防腐技術和屍體保存的高超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