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未滿18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在滿足一定條件下可以辦理銀行卡具體來說:

對於16歲到18歲的未成年人,他們可以自己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到任意的網點辦理銀行卡。

對於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銀行不予受理,必須由監護人代爲辦理銀行卡。辦理時,監護人需要出具監護人、未成年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本以及其他的監護關係證明等。

未成年人辦理的借記卡一般只能夠使用存取錢、刷卡消費等功能。各銀行對網銀理財等功能有不同程度的限制。爲了控制未成年人的消費,一般而言,年滿18歲以上才能夠開通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功能。受託理財、專業版轉賬等功能也是被限制的。

未成年人不可以辦理信用卡的主卡。如果需要使用信用卡,可由監護人申請副卡。信用卡主卡的申請人必須爲18歲以上有完全民事行爲能力的自然人。因此未滿18歲是不能夠申請辦理信用卡主卡的。但是信用卡主卡的持卡人可爲13歲到18歲的未成年人申請附屬卡,而且可以在不超過主卡信用額度的前提下指定附屬卡的信用卡額度。

因此,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在滿足一定條件下辦理銀行卡,但需要法定的監護人或可以證明監護關係的人一同前往銀行辦理,且銀行卡的使用額度、使用年限等均與成年人相同。